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张国华出席并讲话
2017-08-01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7月26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大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向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7月1日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传达了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并研究了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办《关于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的工作方案。

  张国华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我市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精神实质,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巡察工作品牌。要把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和中央最新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执行。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其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正确把握。要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深入宣传阐释中央新精神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贯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最新部署上来,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张国华指出,要坚持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精准把握政治和业务、思想和行动的关系,牢固树立“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的理念,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中去。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要把做好省委首轮巡视整改工作和迎接新一轮巡视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看差距、找不足,挖根源、除病灶,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有闻过则喜的胸襟、敢于担当的勇气,直面问题、真抓真改,使整改落实过程成为提高工作水平、赢得人民满意的过程。统筹规划下半年巡察任务,要坚持巡察质量与巡察进度并重,合理确定下半年被巡察对象和时间安排,对部分被巡察单位适时开展“回头看”,既盯住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又着力发现新问题,放大和延伸巡察效果。要结合基层特点,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等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督促指导,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真正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和党内监督全覆盖。要持续加强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注重依托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扶贫、医疗、教育等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的领域探索创新,努力使我市巡察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张国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建设。配齐配强巡察工作队伍,组织人事部门将市委巡察机构人员及时配备到位,尽快开展工作。加快基层机构建设进度,尽快将巡察机构人员配备到位。注重市县巡察一体谋划,建立健全市县巡察联动机制,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督导检查,有力有序地推进巡察机构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