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管”出老小区和谐新貌
2017-08-01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绿荫繁盛、道路笔直,车辆摆放整齐,楼体粉刷一新,安防监控一应俱全……7月18日,在鼓楼区环城街道华康园小区,处处秩序井然,干净整洁,很难相信这是一个上房近20年的老小区。

  环城街道华康社区共有14个小区,老旧小区有7个,华康园小区是其中一个。在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中,其他6个老旧小区同华康园一样,全都“颜值”提升,重新焕发活力,小区居民迎来了绿树环绕、整洁舒心、生活便捷的新生活。这其中,有着怎样的“秘诀”?

  党员当“管家”

  老旧小区实现大变身

  “这7个小区大都是本世纪初上房的老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弱、卫生差、停车乱等问题。”环城街道华康社区党委书记蔡秀英说。针对这一问题,环城街道党委多次组织召开华康社区党委、党员代表业主委员会议,积极讨论小区管理问题。为了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卫生舒心的生活环境,一支由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成员、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等30余位基层党员组成的“党员管家”队伍成立了。

  据介绍,每天清晨,“党员管家”队员分别到各责任小区巡逻,对照文明创建标准,一一查找问题,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拍照记录,并找群众了解情况,将大家反映的问题也一一记录。随后,大家将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创建隐患发送到微信群里进行汇总,在上午的晨会上,对具体整改工作责任到人,“及时处理,不压不等”。

  群众之事

  想方设法也要做好

  华康园小区居住的老人多,文体器材少,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单一,蔡秀英向上反映了小区居民群众的想法,很快新的文体娱乐器材落户在华康园小区。此外,社区还积极筹借资金,为小区主干道安装了路灯、修建水泥路面等。一点一滴的变化,居民们看在眼里,美在心上,“原先脏乱差小区旧貌换新颜,我们住着也心里舒坦。”天润花园居民张福财说。

  出妙招

  不断完善服务内容

  为了不断完善“党员管家”服务内容,大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进一步推进社区文明创建,也增强了社区党委、党员的凝聚力。

  定制温馨卡。社区印制了万余份印有“党员管家”姓名、职务、电话的“服务居民联系卡”,发给居民群众,让大家有事给负责各小区的“党员管家”打电话,这一小小的举动令群众感到十分暖心。

  透明公开,接受监督。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党委议事活动,定期将党的政策、各项制度规定传达到每名党员并组织学习,对涉及到社区的重大事项和居民利益方面,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监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