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表彰“五星”村党组织书记
2017-08-01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勇于担当、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经推荐考评、征求意见、网上公示等程序,市委组织部决定授予357名同志2016年度徐州市“五星”村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

  “争当五星村支书、建设和谐新农村”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坚持扩大民主的改革方向,完善和创新选拔任用机制;围绕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的素质和能力,完善和创新教育培训机制;实行村党组织书记目标管理,完善和创新考核奖惩机制;大力推行民主管理,完善和创新监督约束机制;积极拓展多种途径,完善和创新关怀保障机制,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强、科学发展能力强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整体结构进一步改善,农村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民致富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繁荣稳定。

  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地要大力宣传“五星”村党组织书记的先进典型事迹,满腔热情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进一步激发广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希望命名对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农村基层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各项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农村基层干部要以“五星”村党组织书记为榜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