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迎降雨 高温天气将“退烧”
2017-07-28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自今年7月12日入伏以来,我市出现了持续高温的天气,其中有连续8天全市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下降至34℃,比昨天下降了4℃,持续多天的高温天气终于有了“退烧”迹象。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几乎每天都处在高于35℃的高温环境中,其中7月24日当天我市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9℃,这也创下了徐州56年来同日气温新高。对此,市气象局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值得高兴的是,未来几天这样的“高烧”天气将略有缓和。气象专家表示,受台风“纳沙”的影响,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格局将被打破,高温的范围将缩小,强度也将有所减弱。

  届时,我市最低气温将降至25℃左右,最高气温普遍在30℃左右,其间午后雷阵雨天气也将前来助阵降温。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气温26℃-34℃;7月29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气温25℃-32℃。

  气象专家表示,近几天,我市的高温天气虽将有所缓解,但仍然会感觉比较闷热。进入8月后,持续高温还可能会出现,但会间隔出现明显的雷阵雨天气,9月仍然可能出现间断性高温天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