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3℃,4小时连连铁路的施工坚守
2017-07-27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电务段卡控施工安全关键,确保信号机安装位置严格执标 刘鑫摄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崔伟)炎炎夏日,空调、WiFi成为很多人的消暑标配。可是还有这么一群可敬的人,在高温下坚守岗位。近日,记者走进连连铁路(连云站至连云港东站)施工现场,感受铁路工人的辛劳。

  9:07,顶着阵阵热浪,我们走进连连铁路施工现场,将镜头对准参加施工的电务职工,一同感受高温下的一线施工作业。

  9:15,连云港车间主任汤永清一身工作服,早早来到工区,他是今天施工的配合负责人,连续几个月的高温施工,脸庞晒得黝黑,脖子晒脱一层皮,体重也降了七八斤。他没顾上喝口水,就拿起当天的施工安全(把关)关键控制表,对施工准备、过程控制等6大项43条关键控制项点逐条进行认真布置,保证每名参战职工心中有数。

  已有36年工龄的汤永清告诉记者,为了扩大连云港港口运能,新疏港增加六条轨道,连连铁路自2016年3月份开始施工,连云、墟沟和连云港东站三站两区间原单线改双线,连云、连云港东两工区全体职工参加此次施工,每天早出晚归,高温酷暑,十分艰辛。

  9:47,在防护员的防护下,记者跟作业人员一同进入施工现场,走在轨道间的石板路上,脸上一阵阵热浪,眼睛也睁不开,脚底烫得发疼,此时红外测温仪测试地面温度,测试仪显示53.3℃,工区职工刘晨介绍:“衣服每天湿了干,干了湿要好几次,我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作业环境。”

  10:10,步行15分钟来到当天的施工地点,13、15号道岔附近。现场热火朝天,“一二嘿哟,一二嘿哟”,一阵阵口号声;“下拖抓起,向左放下”轰隆的挖掘机声;“小心慢点,注意电缆”电务人员的防护声;组成一首施工现场的交响乐。场面十分震撼。

  11:15,电务职工后背的衣服被汗水浸透,抓起大把冰块,擦擦额头和胸口,换来一丝凉意。进入中午吃饭时间,他们就在线路旁的石阶上席地用餐,正在吃饭的管永兵说,“大热天在施工现场吃饭总是没有胃口,可是不吃也不行,再热也要强忍吃几口,还有几个小时要坚守。”

  12:05,报话机传来副段长赵峰要求:“卧倒恢复后的信号机一定要认真核对显示方向,做好联锁试验的现场确认。”负责联锁试验的方勇在联锁试验负责人的领导下,严格执行信号联锁纪律,按批准的信号联锁试验方案进行试验,确保信号联锁关系的100%正确。

  13:10,施工点结束,员工们返回工区,工人吴平擦着汗说,“虽然晒黑了,胳膊晒脱皮了,但是为了保证连连铁路建设顺利进行,这个坚守付出值!”

标签:铁路;高温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