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年度考核
2017-07-26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7月6日,由市水利局、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考核组,结束对邳州市、新沂市2016年度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检查,顺利完成对各县(市)、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年度考核任务。

  “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水定产、以水定城,建设节水型社会”,是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水资源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水更清”行动计划,先后增加丁万河、潘安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水环境风景区,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凸显。但也存在部分水功能区达标率低、地下水管理有待改善、节水型社会建设仍需强化等问题。本次考核突出用水总量控制、水功能区限制排污、地下井封存、节水载体(企业、学校等)和水生态文明试点县建设等关键举措,同时还增加“一票否决项”和“加分项”,确保各项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能得到有效整改,促进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在全省保持前列。

  关于此次专项考核,市发改委业务负责人介绍说,各地区、各部门及相关企业、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扎实、措施得当、推进迅速,主要计划指标均得到很好完成,年度任务到达计划节点,特别是“263”行动有效开展极大改善水功能区达标率和饮用水源地保护程度,水资源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下一步,考核组将综合技术审查和现场考核两个层面,综合评定各地区工作成效,为我市下一阶段加强严格水源地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工作依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