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华接受“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专访
2017-07-26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张国华接受“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采访组采访。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7月24日,“砥砺奋进的五年看江苏如何践行‘强富美高’——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第三采访组在新城区会议中心采访了市委书记张国华。张国华就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谱写“两聚一高”徐州新篇章畅谈了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等出席。

  张国华说,徐州作为苏北的重要城市,在江苏全省发展板块中有其独特的优势。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对徐州发展的定位要求,把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为工作的主题主线,开创了徐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突出的成就和亮点概括为“迈上四个新台阶”: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前不久,国务院批复了徐州市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徐州工作,把徐州作为全省“1+3”区域功能布局的独立板块,摆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位置,还将出台支持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政策意见。这些都为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打开了徐州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

  张国华指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今年工作大局,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委对徐州提出的发挥“三个作用”要求,咬定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目标,更有针对性地抓重点、抓关键,奋力谱写好“两聚一高”的徐州新篇章。重点在四个方面寻求突破:一是在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上实现突破。着力以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双向开放、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区域性“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建设和农业现代化,高水平打造“一院一城一谷一区”等创新核心区,大力打造一流创新平台载体,加快引进风投、创投、天使投资、产业基金等股权投资基金,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二是在建设淮海经济区“四个中心”上实现突破。突出优化空间布局、强化产业支撑、提升城市功能、集聚高端要素、打造城市特色等主攻点,全力建设淮海经济区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科教文化中心,持续提升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三是在聚焦富民、促进惠民上实现突破。把富民惠民摆上全局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八项富民工程和六项精准脱贫举措,加快构建社会建设“十二大体系”,让全市人民的“口袋”尽快鼓起来、基本公共服务尽快强起来,创造出过硬的、人民群众认可的全面建成小康成果。四是在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实现突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率先对接融入江淮生态大走廊规划建设,努力打造“两轴、两湖、10个生态特色片区、20个生态敏感区”的生态空间形态,深入开展“263”环保专项行动,创建国家生态市和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进一步擦亮“一城青山半城湖”城市金名片,使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徐州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鼓足徐州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咬定目标,发力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