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耿集张寨入选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7-07-25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近日,国家农业部发布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市贾汪区耿集办事处(草莓)、沛县张寨镇陈油坊村(陈由方葡萄)榜上有名。 至此,我市共有11个村镇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数量居全省前列。

  据悉,此次评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在地级市、省(市、自治区)推荐的基础上,经农业部审核,认定全国300个村镇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我省共有17个村镇榜上有名。

  创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表示,我市将继续加强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努力为示范村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示范村镇为重要载体,积极引入新的要素,引导示范村镇加强品牌培育、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样板,示范引领全市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