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赢在徐州·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赛徐州区决赛落幕
2017-07-25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7月19日,2017“赢在徐州”徐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江苏省第三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徐州赛区总决赛在云泉山庄举行,12个互联网创业项目参赛。经过3个多小时的路演对决,“智能无线停车系统项目”获2017徐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静电纺丝技术纳米纤维膜的开发与应用”、“轻舟超级现场”获二等奖,“e门窗”、“智能共享充电桩”、“智能新风净化”等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智能化的交通管理。微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依靠自身掌握的磁传感器核心技术,推出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无线停车检测系统。该系统依靠自主的低功耗传感器,自主的算法模块,无线通信模块和电池,提供功能完整、准确率高、可靠性强、易安装和部署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为室内室外停车系统智能化、共享车位等提供可靠的智能设备和技术支撑。这个项目最终获得一等奖。

  在12个决赛项目中,有些项目虽然最终没有获奖,但参赛选手均认为在比赛过程中收获很多。创业青年胡晓慧此次带来了“彭城老师机”项目,她在现场向创业导师们介绍说:“我们这个创业项目,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文化的自媒体,旨在做一款这样的产品:它是广大车主的用车工具、将用车养车知识用最幽默、最简短的视频来告诉大家。”

  据了解,第三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由江苏省经信委主办,省委组织部等单位共同支持的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赛事。前两届共计吸引超过1700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累计近百万名创业者参与了赛程中不同活动的线上或线下互动和对接。大赛整合互联网创新创业资源,增进互联网创新创业文化。

  今年这项赛事纳入到2017“赢在徐州”创新创业大赛。徐州分赛区的活动始于今年5月,海选中有110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6月21日、6月28日、7月12日三个阶段的路演淘汰后,甄选出12个参加了当天的决赛。同时,我市以大赛为纽带,打造一支富有活力、具备潜力、具有影响力与号召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宣传互联网企业与互联网创新产品,吸引优秀互联网创业团队到徐州落户发展,营造有利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负责人池宇表示,作为江苏省的一项“双创”品牌活动,“i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受到广大创业者的欢迎和喜爱,“我们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举办大赛,发现和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务,寻求‘互联网+’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