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村书记论坛”20日开讲
2017-07-21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7月20日,全市“村书记论坛”第一课开班,拉开了为期两年活动的序幕。

  “村书记论坛”自今年7月开始举办,计划用两年时间20期课程分期分批对全市所有村书记轮训一遍,每期约100人参加,不少于3天时间。该活动旨在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增强村书记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提高其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培养造就一支守信用、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村党组织书记队伍。

  “村书记论坛”的参加对象以行政村(含乡镇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重点,兼顾其他村干部。论坛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市委组织部先行举办两期示范论坛,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根据村书记数量和工作实际制定“村书记论坛”具体实施方案,分别跟进实施。

  “村书记论坛”依托党校、高校、产业示范基地、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资源,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介绍、案例剖析、讨论交流、菜单选学等方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注重增强论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村书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将组织村书记走进典型村、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村办企业等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借鉴经验,起到取长补短、兼收并蓄的效果。每期论坛将组织5名左右优秀村书记代表走上讲台现身说教,围绕精准扶贫脱贫、发展集体经济、规范村务管理等课题谈经验体会,提供实践借鉴。同时,论坛将围绕农村改革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邀请市县农业、综治、民政、扶贫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通过专家讲座形式讲解信访稳定、土地制度改革、支农惠农强农政策、农村基层党建实务等内容。参训书记还将通过现场提问、分组讨论、课下交流等方式,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摆出来,进行探讨式、互动式交流,增强处理农村问题的能力。

  论坛全部结束后,市委组织部统一将各地上讲台的村书记经验交流材料汇编成册,印发给全市所有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