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骑行”一线督导创建
2017-07-21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最近一段时期,铜山区的马路上多了这样一群特殊的骑行者。他们看似与普通人无异,但却是带着“任务”,冒着酷暑,骑行在全区的大街小巷。他们是铜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骑上公共自行车为的是暗访检查创建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查漏补缺”,以最佳状态备战迎检工作。

  为了深入居民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督察小组改变了乘车走马观花式的检查形式,而是通过骑公共自行车和徒步的方式,从彭祖路人防大厦出发,骑行检查了楚河景区、圣泉花园、九龙凤凰城、加州玫瑰园、枫林天下、望城花园等居民小区的创建情况。重点对居民小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以及“讲文明树新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刊播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事先不通知、不打招呼,所到之处,督察组看到的一切都是“原生态”的真实画面。在检查中,每到一处均仔细查看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公益广告投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看盲点查死角,掌握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

  在圣泉花园,检查组在骑行中发现,该小区毁绿种菜现象比较严重,还存在一些私拉乱建的情况。在一些小区,还存在僵尸车、车辆乱停乱放、慈善义举榜公益广告等张贴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督察组现场敦促小区物业以及街道办事处协调相关部门即刻进行整改,并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回头看,整改不到位,将严厉问责。

  “创建文明城市绝对不是一日之功、一时之效,它体现在许多的细节和点滴小事上,所以用走马观花的检查方式,起不到多大的作用。我们以骑行的方式就是想要看到最真实的问题,了解老百姓的所需所想。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解决他们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进一批惠民工程的建设,让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大受益者。”铜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波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