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举办市县(市)区换届后领导班子新进人员高级研修班
2017-07-18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假如你是县委书记,你会如何决策?”这是近日我市县(市)区换届后领导班子新进人员高级研修班上学员们,分享自己工作中的决策故事。此次研修班是由中科院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共52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此次研修班贯穿“参与式、行动式、团队式、研究式”的教育理念,教学活动设计不仅为每个小组设定了任务,还请班委们来担任每一天的课程主持人,由课程主持人在开课前介绍当天的授课专家,课后组织同学们提问、总结。

  课程第一天的主持人是来自丰县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高立波,也是此次研修班的班长。第一天的授课专家是社科院的两位重量级学者。

  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教授从“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与意义、丝绸之路的历史演变、“一带一路”的现状、“一带一路”的未来四个方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缘起、发展和正确的认知角度,让来自新亚欧大陆桥主轴上最重要节点城市之一的徐州市的领导干部们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课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阐述了自己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思考。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教授的课程包括五个部分:县域经济发展要实行差异化战略;县域产业发展要实行园区化战略;发展产业链经济,实行集群化战略;加快推进县域城镇化;打造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通过大量的实例解读为来自徐州市各县(市)区的领导们提供了县域经济发展和规划的指导意见。

  此次教学活动中还有一个重要模块,就是由社科院MPA的老师们带领学员根据课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第一天的分享在两门课程结束后,由高妍春老师带领大家了解决策风格、决策陷阱,通过“假如你是县委书记,你会如何决策?”的案例探讨危机中的决策模式,并请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决策故事。

  这次研修班只是我市干部培训工作亮点纷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市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实施领导干部从政道德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从政道德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双提升工程、领导干部上讲台、发挥“三个作用”培训年等培训工程,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次2045期,培训各类干部366755人次。

  县、乡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后,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我市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把大规模培训新上岗干部,大幅度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新任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市委党校举办县(市)区党委换届后党委班子成员培训班、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邀请优秀县委书记授课,从县委书记角度谈对乡镇党委书记的要求。举办乡镇党委书记讲坛,谈工作思路、发展路径,展示工作特色和工作亮点。加强新任干部任前培训,每年都在市委党校举办新提拔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大力实施“青年干部培养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跟班学习,到基层一线增长才干,到艰苦地区淬火磨砺,到发达地区实践取经,每年选派不少于100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