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2017-07-17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今年以来,丰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选优配强“好支书”,打造勇担重任“领头雁”。坚持“双强型”干部标准,抓好“选、育、管、用”四个环节,优化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选优”,即突出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从农村致富带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大学生村官中选人用人。“育强”,即依托“周末课堂”、专题研修班等载体,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致富和带富能力等内容培训,确保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轮训1次。“管严”,即认真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岗位目标管理、坐班值班、经济责任审计、勤廉双述等制度,制定小微权力清单。“用好”,即注重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选拔乡镇公务员、班子成员、事业编制人员。

  建设使用“好阵地”,坚守教育培训“主战场”。推进“建村部、强支部”计划,投资210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42个,打造具备党员活动、村民议事、学用转化、便民服务等功能五星级示范点20个,实现“党员有活动场所,场所有党员活动”。建立完善“一核三体”运行机制,按照村级“四有一责”要求,对全县面积较小、功能不全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细致排查,确定新一轮建设计划。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县级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在县级机关深入开展“五强”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加快选树、培育一批具有丰县特色的机关党建鲜明品牌。

  发展培养“好队伍”,当好素质过硬“生力军”。实施以“群众推荐、党委考察、票决公示、网上记实”为内容的“培源纳新”工程,将“1110”项目列入县对镇(街道)、镇(街道)对村(社区)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即每个村(社区)每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三年至少发展1名女党员、每年保持10名优秀村(居)民。坚持入党先过群众关,把“双带”能力强的青年农民推荐为优秀村民,把优秀村民培养成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走在前、作表率。

  健全完善“好制度”,扎牢稳固严密“篱笆墙”。持续抓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抓好党员活动日、党员记实管理、流动党员“双向共管”等制度贯彻执行。把全面派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用半年到一年时间,对所有城乡居民和企业项目走访一遍,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