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周铁根作批示
2017-07-15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 7月13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十二五”以来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部署实施“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新任务。市长周铁根作出批示,副市长毕于瑞参加会议。

  “十二五”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履行政府管理妇女儿童事务的主体责任,全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着力实施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实事项目,顺利完成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推进徐州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在全省保持领先地位。

  周铁根在批示中说,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生生不息的一个重要因素。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践行儿童优先原则,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妇女儿童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徐州市“十三五”妇女发展规划》和《徐州市“十三五”儿童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妇女平等行使权利、参与经济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坚持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儿童福利优先保障,全面有效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让妇女更好地展现“半边天”的风采,让儿童更加健康茁壮成长。

  毕于瑞就“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为妇女充分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创造更多机会和条件,把儿童优先发展战略全面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推动“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有效落实。

  会上,铜山区政府、新沂市政府、市卫计委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妇女儿童工委对50家“徐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以及50名“徐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进行现场表彰。(记者 曲美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