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房产监察行政执法交流会召开
2017-07-12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日前,全市房产监察行政执法工作交流会召开。各县(市)、区房产监察部门重点对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开展商品房销售场所专项检查,开展物业服务用房使用管理专项检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行为、实施房屋安全管理、全面履行监察职责等方面的经验和措施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上半年我市房产监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市各类房产违法案件共查办386起。特别是丰县、铜山区、新沂市和邳州房产监察大队查处了一批开发企业和物业服务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罚没款共计126.5万元,执法力度和案件查办量明显提升,整顿规范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了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维护了房产权利人合法权益,树立了房产执法部门的权威和形象。

  对今后全市房产监察工作如何创新和发展,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首先建立市区与县区执法联动机制,拓展房产执法领域,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房产执法队伍形象,提升管理对象和群众对房产管理部门的认可度;其次持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即开展商品房销售场所专项检查行动和物业服务用房使用管理专项检查行动,打造执法亮点;第三要加强执法装备的配备和保障,开展业务学习和练兵活动,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使房产监察工作更好地适应改革和房管事业发展的需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