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小暑 “闷热模式”开启
2017-07-07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今天5时50分,我市迎来小暑,意味着盛夏登场,从此空气湿度加大,天气由干热转为闷热。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我市多降水天气过程,受雨水影响,闷热的天气将有所缓解。

  俗话说:“小暑过,每日热三分”,暑,热也,小暑即为小热,盛夏已经来临,天气开始炎热,却还没到最热,但最近几天的天气已经作了“预演”,虽然7月12日才入伏,但最近徐州持续的高湿闷热天气,令市民们苦不堪言,大呼“受不了”。

  然而这种闷热的天气从昨天开始有所缓解。据市气象台预报,从昨天开始,我市受副热带高压增强北上并与西风槽结合的影响,未来几天我市多降水天气过程,同时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以及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级左右,气温23℃~29℃;7月8日阴有雷阵雨,西南风4级左右,气温24℃~30℃;9日—10日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鉴于前期气温高、降水少,高亢地区旱情较重的实际情况,市气象局还将择机实施人工增雨/消雹(试验)作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