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17-07-05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4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张国华传达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徐州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了全面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措施。 本报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7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国华讲话,市长周铁根主持,市政协主席王昊,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达等出席。

  在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推进“两聚一高”、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省委常委会7月3日下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徐州工作,部署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体现了对徐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

  张国华在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后指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省会南京以外的设区市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多年来徐州在全省是第一个。这标志着徐州在全省发展格局中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位置,是我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省委李强书记、省政府吴政隆代省长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徐州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为我市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提出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徐州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确保省委要求在徐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对徐州发展的战略定位,紧扣省委赋予徐州苏北振兴强引擎、全面小康领头羊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新定位,自觉在全国全省大格局中找准坐标、展开布局,增创优势、不辱使命。要深刻理解把握徐州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内涵,进一步丰富提升建设“四个中心”的目标内涵,充分释放区域发展引领带动效应。要深刻理解把握徐州建设中心城市的重点任务,加快做强综合实力,打造区域增长极,着力提升中心城市集聚辐射带动力。

  张国华强调,要抓牢机遇、加快发展,扎实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极具实力、令人信服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重抓“四大任务”落实、夯实城市产业支撑力,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中心城市建设的基础和根本支撑,抓牢建设区域性“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和农业现代化“四大任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城市承载能力,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硬环境的重要抓手,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完善新型城镇体系。聚焦高端资源要素、增强城市集聚辐射力,着力提升区域公共服务能力,打造一流创新平台,集中力量建设“十大开放平台”,推动徐州成为高端资源要素的集聚点和交会地。彰显人文生态特色、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着力提高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品味,充分彰显楚韵汉风的城市特质,筑牢全域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打响“一城青山半城湖”的金名片。

  张国华指出,要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突出供给侧结构改革主线、更强决心稳定经济增长,重抓动能转换,重抓实体经济,重抓项目建设,确保徐州经济在全省位次不降、份额不减、质量提升。扎实推进改革攻坚、更大力度增创双向开放优势,推动重要改革落地见效,拓展双向开放空间,打造区域一流营商环境。突出富民惠民导向、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全力富民提高百姓富裕程度,全面惠民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当好苏北全面小康的领头羊。切实维护公共安全、更严要求保障和谐稳定,把风险隐患摸排到位,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把应急机制完善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国华强调,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更好肩负起发挥“三个作用”光荣使命。在创新实干上走在前列,坚持“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远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思路、举措和办法,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在担当作为上提振精神,完善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更好地激励各级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突破、勤于落实。在清正廉洁上坚守底线,扎实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推动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培训学习上谋求实效,专题化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引导干部多听、多看、多问、多思考,形成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要求的浓厚氛围,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周铁根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要深入领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更高层次上谋划推进徐州建设发展,按照省委对徐州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更大范围内汇聚发展资源,更好更快地实现徐州转型提升发展。要继续做好对上汇报协调,加强对接全力突破,为中心城市建设争取最大化的政策支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扶持,为徐州建设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要更加注重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奋发图强,开创徐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着力在做大做强产业、提升城市功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创新发展上下功夫,真正将徐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城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公司)、市各直属单位、驻徐各部省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