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将资源环境纳入干部责任审计
2017-07-05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日前,丰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丰县”又出新招,该县制定出台了《领导干部经济和资源环境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将资源环境责任纳入审计范围,将审计结果报告计入被审计领导干部个人档案和廉政档案,以促进领导干部更重视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工作。

  通过出台该《办法》,丰县进一步落实了全面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聚焦资源环境保护,通过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科学评价领导干部在资源环境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着力推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资源环境政绩观,切实履行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

  为推动资源环境责任审计扎实开展,丰县建立由县委组织部和县审计局牵头、县资源环境主管部门任成员单位的经济和资源环境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行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通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供被审计领导干部及被审计单位有关法律法规执行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评价领导干部任期内资源环境责任落实情况,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合作机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