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农商银行举办“向日葵罐爱行动”认领仪式暨邳州市第四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2017-06-30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吴昊峰 冯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30日,由中共邳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邳州农村商业银行独家承办的“德润邳州——向日葵罐爱行动”认领仪式暨“润和杯”邳州市第四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在邳州农商银行润和学院隆重举行。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永扬、宣传部副部长庄黎明、妇联主席程修敏、邳州农商银行行长王君龙等出席会议,全市其他负责妇女工作的同志及受表彰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活动现场,多家单位共认领爱心储蓄罐730个,筹集资金26万余元,其中邳州农商行认领储蓄罐100个,为活动筹集资金3.65万元。下一步,邳州市妇联将统筹利用爱心资金,对全市困境儿童开展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理想。

  大会还为荣获“润和杯”第四届邳州市“最美家庭”的30位代表颁发证书。通过为最美家庭颁奖号召全市广大家庭能以先进家庭为引领,更好的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履行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邳州农商行员工高晶、盖景琦荣获该项殊荣。

  邳州农商银行行长王君龙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我行一直积极参与赈灾、扶贫捐款和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润和”企业文化精神,与邳州经济社会、百姓生活相伴相行。今后,我行将一如既往的发扬优良传统,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我市公益慈善等各项社会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全市人民对我行的关心、支持与厚爱,为助推邳州慈善事业的发展、为强富美高新邳州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最后,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永扬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她要求各单位要在实施“罐”爱行动中奉献爱心,要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传承家风家训,要在凝聚合力中推进“三新”实践,要为加快形成“新民风、新习惯、新邳州”而努力奋斗。

  据悉,今年自4月以来,邳州农商银行发起实施了“寻找小萝卜头——从邳州出发”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其中寻找“最美家庭”也是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传承最美家风,润和千万家庭,形成强大的道德感召力量,让最美家风相连形成最美民风,最美民风相融促成最美社会风气,浸润道德土壤、增强民族自信,同时通过家庭来影响和教育青少年一代,学习、弘扬新时期小萝卜头精神,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