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赢在徐州”跨境电商创业赛启动
2017-06-22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作为2017“赢在徐州”创新创业大赛的15项分赛事之一,6月20日,2017“赢在徐州”跨境电商创业赛启动仪式在铜山区举行。该项比赛旨在以跨境电商为牵引,汇聚提升一批跨境电商企业,培养引进一批专业人才,扶持打造一批知名跨境品牌,共同探索、推动我市电商创业的新方向。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徐州分公司主办,阿里国际、速卖通等平台为比赛提供相关支持。比赛将一直延续到今年12月底,分为企业组和高校组两大类,引入“培训+实操+路演”的模式进行竞赛。

  据了解,高校组以大中专院校在校生为主体,引进阿里速卖通大学课程体系,开展普惠式专业技能培训,帮助其获得专业资格证书,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采用自由组队、合理组合的模式,依托专业平台,严格按照跨境电商流程进行全真模拟,联合跨级电商企业开展路演选秀、选拔和招募优秀人才;企业组以跨境电商从业企业为主体,采用阿里“百团大战”机制,联合阿里国际为其提供全方位的引流服务,增加店铺曝光率,帮助其提升销售额。依据特定时间段内的真实数据,评选出优秀企业。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比赛有四大亮点:

  对接阿里国际,推动区域发展。通过政府牵引,联合阿里国际站,整合沙集家具产业、马坡玻璃产业、贾汪服装产业、新沂皮草产业资源,为跨境电商商家提供符合国外市场需求,具有价格优势的货品;整合物流通关资源,为跨境电商商家提供便利的通关条件和低价的跨境物流;整合销售资源,为面临销售瓶颈的跨境商家提供优质全面的产品优化、推广以及平台营销等服务,以跨境电商为抓手,推动徐州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

  对接校企资源,实现以赛促学。通过竞赛搭建全新的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产学互动。在校生参与企业实际运营,可以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为相关高校对接产业资源,提升各院校跨境电商专业师资水平,促进教学改革,为应用型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打下基础。

  对接培训资源,全程技能培训。本次比赛,将紧密结合跨境电商企业和青年需求,建立全面培训、技能考核、团队特训、实战演练、推荐就业的链式培养机制。前期进行全面培训,为参赛团队提供技能辅导,提升整体技能水平。通过多频次、多维度的实操展示,为其搭建就业平台、畅通就业渠道,推荐和安排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技术人才到跨境电商企业工作。

  对接网络直播,开展网红销售。在比赛过程中,将引入当下流行的网络直播模式,在映客、花椒、一直播等平台建立主题直播间,联合专业第三方开展直播专业培训,打通微博和直播间的互动通道,塑造跨境电商网红,开拓销售渠道,提升参赛企业和商家的销售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