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2017-06-22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位于三环南路与解放路交会处的手绘公益广告,新颖、亮丽,引人入胜。本报记者 陈艳 摄

  ◎本报记者 吴悠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一城文明风,满目和谐情”“人人积德行善,个个收获吉祥”“文明礼让,平安是福”……行走在徐州的大街小巷,驻足在广场公园和公交车站,细看沿街商铺和窗口行业,一幅幅公益广告,犹如一股清风迎面而来。

  这些色彩亮丽、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为主题,将传统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优美融合,成为了引领徐州社会文明的风向标,传递了无穷正能量。

  遍布街头

  为城市锦上添花

  6月18日,记者沿中山北路、中山南路、淮海东路等主次干道行走,不时就能看到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公交站台也拆掉部分广告牌和灯箱,换上了公益广告,温馨话语配着漂亮的图画,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合了时尚元素,成为了我市的美丽一景。

  闹市区和车站周边,一直是商家青睐的广告发布地,但如今,这些地方也成了公益广告的天地。在徐州火车站广场、彭城壹号、万达广场等地,“文明城市你我共创、和谐生活大家共享”“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等广告牌吸引着路人的目光。

  不仅如此,在地铁、楼房等建筑工地,一幅幅公益广告喷绘装点着围墙,集教育、宣传、美化、警示于一体,图文并茂、富有特色,向过往行人直观、立体地展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日常行为规范。

  据了解,为发动全市力量共同营造浓厚的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各区按照市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刊载要求,充分利用公交站台候车亭、LED显示屏等广告设施刊载文明城市宣传广告,同时注重公益广告醒目与周围景观相协调原则,精心设计宣传版面,认真定点定位,使公益广告为城市环境锦上添花。

  耳濡目染

  叩动文明向善心弦

  为提升公益广告的新颖性、趣味性,各区采用各种创新手法,不断打造属于自己的亮点阵地, 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宣传的熏陶,传递精神文明正能量。

  云龙区在学校周边积极创建公益广告“一墙一栏”,即一个主题宣传示范墙、一个主题宣传示范栏。制作发布了道德模范、云龙好人园等本土公益广告。

  泉山区在每个街道办事处打造了一条好人街区,通过对好人好事的宣传,激发群众内心文明意识,同时邀请艺术专业学生对区域内部分窨井盖进行彩绘作画,让生动有趣的公益宣传画面随处可见。

  与此同时,全市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社区等场所的楼梯内外、走廊过道、文化栏、食堂等醒目位置都悬挂或张贴着公益广告宣传画。这些公益广告让人赏心悦目,既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也彰显出道德的力量。群众们纷纷表示:“这些公益广告不仅图画漂亮,而且话语发人深省,展示出了徐州人民的精神风貌。”

  普查整改

  打造赏心悦目风景线

  自去年7月份以来,全市已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159200余处(块),其中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共发布3114块,公交站台897块,交通护栏、人行道护栏5706块、墙体手绘达3600平方米……

  为确保公益广告刊载符合创建要求,上半年,市城管局共组织两轮公益广告普查,对全市公益广告刊载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公益广告刊载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同时督促各区对辖区内公益广告刊载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破损、脱落、脏污的公益广告,在注重提高公益广告的观赏性、趣味性的同时,对于交通要塞等重点交通点位,与相关部门协商,确保公益广告设置符合道路交通安全规定,保证广告刊载既美观又安全。

  正值创建冲刺时机,城管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破损脏污陈旧脱落的公益广告及时交办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公益广告举目可见、举足即观,让公益广告成为城市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