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加快土地流转步伐
2017-06-22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6月21日,记者走进新沂市合沟镇郇楼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一排排连片设施大棚映入眼帘,甜瓜散发的清香扑鼻而来。郇楼村支部书记周万国说:“我们村里现在流转400余亩土地发展大棚,主要种植草莓、甜瓜,刚刚摘完草莓,现在甜瓜又上市了。”

  郇楼村的土地以前都是一家一户分散种植小麦、水稻、黄豆等传统农作物,由于农业生产条件不完善,一亩地收入也就千把块。周万国介绍,自从郇楼村2016年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后,田间水通了,路畅了,农业生产条件好了,土地也值钱了,流转也加快了,以前一亩地流转费七八百元,现在达到了每亩1000元,有的农民干脆把土地流转出去,然后外出打工挣钱。这里最大的种植户吴传体来自邳州港上镇,专门来这里流转了40亩地发展草莓种植,一亩地收益都在万余元,现在他又介绍邳州老乡来村里流转50亩土地发展草莓种植。

  新沂市利用2016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建设,在郇楼村投资500余万元,治理面积3200亩,建设泵站2座,架设农电线路3.3公里,购置变压器2台套,新建机耕桥6座,涵洞110座、节制闸1座、分水闸20座、渡槽2座,修建防渗渠4.8公里,铺设水泥路6.7公里,形成了旱能灌、涝能排、路相通、渠相连的农业生产格局,项目区农业生产基础设施配套得到改善,大大加快了土地流转步伐,拓宽了农民致富新渠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