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迎宾大道高架快速路全面开工
2017-06-21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整个项目全面展开,全速推进。 本报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刘新红 摄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今年4月28日,我市第四条高架快速路徐州迎宾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正式开工。作为年度全市重大的跨年度工程,迎宾大道快速路是徐州市构建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的重要部分,也是全市人民关注的热点工程。目前,工程几个重要节点的施工,包括昆仑大道互通、彭祖大道互通、汉源大道互通和徐州高速公路匝道四处互通立交全部开工建设,桩机已经全部进场,工人们加班加点,整个项目正全面展开,全速推进。

  6月20日上午10点,记者首先来到彭祖大道立交施工现场,工地上耸立着四台桩机,正发出轰隆隆的响声。负责此路段施工的迎宾大道快速路项目S1、S2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姜永祥告诉记者,彭祖大道是座四层立交,是迎宾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第一个开工的重要节点,也是整个工程从西到东第二个重要节点。目前,正在进行桩机的施工,包括主桥、匝道的钻孔桩施工和地道的咬合桩施工,这些都属于结构维护施工。

  S2标段项目经理刘波介绍,彭祖大道互通立交桥包括一个下穿地道、一个上垮桥和两个匝道桥,目前正在桩基的施工,现在匝道桩完成了两根,咬合桩6月17日开工,至今已经完成15根,平均每天完成5到8根。整个标段现在是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加班加点争取尽快完成施工任务。

  在桩机不断向地下延伸的同时,钻孔桩钢筋笼的制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在S3标段钢筋加工场宽敞的大棚内,已经码放着成堆的圆形钢筋笼,该标段项目经理梁桥告诉记者,这个厂棚有1200平方米,已经完成50个钻孔桩钢筋笼的制作,目前还属于前期准备工作,如果是满负荷工作每天可以生产7到8个钢筋笼。钢筋笼是地基混凝土浇筑的骨架,对质量的要求非常高,该工场在钢筋笼的制作工艺上在全国同行业都是非常先进的。“以前,生产钢筋笼都是采取人工现场制作,而中铁四局创新采用标准化的作业方式,从下料到打磨、焊接、成型,都是采用自动流水线生产,生产人员从原来的十多人减少到如今的5至6人,生产效率大大提高,更能够保障工程质量,这一新工艺也正在全国推广”,梁桥自豪地说。

  中铁四局迎宾大道快速路项目总承包部党工委书记王琦介绍,目前,工程4大重要节点的施工,包括昆仑大道互通、彭祖大道互通、汉源大道互通和徐州高速公路匝道四处互通立交全部开工建设,桩机已经全部进场。前期主要还是钻孔桩的施工,目前,昆仑大道C匝道完成桩基6根,彭祖大道A匝道完成桩基2根,浪溪河中桥累计完成32根钻孔桩施工,全线累计完成钻孔桩48根,占总量的3.4%。在地道围护桩方面,目前彭祖地道咬合桩完成15根。空心桥梁预制完成72片,占总量的13.41%。

  迎宾大道快速路起自三环东路迎宾大道立交,沿迎宾大道现有道路向南跨昆仑大道、彭祖大道、汉源大道,终点与连霍高速潘塘互通,路线全长约8千米,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主线80公里/小时,辅道60公里/小时,匝道40公里/小时,计划总投资24亿元,建设周期2年。迎宾大道高架快速路建成通车后,将有助于提高城市交通的运转效率,加快新老城区之间联动发展,提高沿线区域土地效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