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即将开启 “阴雨模式”
2017-06-21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今天12时24分,我市迎来今年的第十个节气——“夏至”,对于北回归线及其以北的地区来说,夏至日也是一年中正午太阳高度最高的一天。昨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今天徐州最高气温将达到35℃,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我市即将开启“阴雨模式”。

  “江南仲夏天,时雨下如川”,仲夏时节的江南,总是跟雨联系在一起,虽然徐州不像江南那样处于“梅雨季节”,但夏季的雨水还是很多。昨日下午一点多,我市的天气由上午的晴天转变为阴天,伴随着阵阵微风,让人感觉到一丝凉爽,但好景不长,凉爽的天气只维持了两个多小时,火辣的太阳又出现了,不过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天气变化也代表着我市近期将迎来阵雨或雷雨。

  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多云转晴,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35℃。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左右,气温23℃到32℃。

  气温继续上升一个台阶,再加上下雨,空气中湿度高,很可能导致天气闷热。对此,市气象专家提醒大家,中午及午后应尽量减少外出时间,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如需出门,衣服搭配要得当,随身带好遮阳伞、遮阳帽,注意补水,充分饮用凉开水、淡盐水、绿豆汤或含电解质的饮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