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党建引擎驱动精准扶贫
2017-06-21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近日,丰县孙楼街道芦笋生产基地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一筐筐新鲜芦笋被装上车,随即运往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产业结构调整后,种植芦笋跟以前相比增收不少,让我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一位贫困户的言语中满是欣慰。

  去年以来,为提高扶贫脱贫精准度,丰县充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行“走村串户”工作法,开展摸底走访调查,精准识别贫困户12.7万,并为每个贫困户建档立卡,详细记录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面临困难等信息。向全县村(社区)派驻第一书记,2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104家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择优选派345名科级党员干部,全面派驻到371个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推动精准扶贫。

  为推动精准脱贫,该县因村制宜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及时组织村班子主要成员外出参观各类培训,增强发展意识和本领。

  推行“一人驻村(社区)、全局(委、办)帮扶”机制,在有效集聚各方资源“输血”的同时,强化技术指导帮扶,针对经济薄弱村实际确定重点扶贫项目,提升贫困村(户)“造血”功能。在此基础上,各村(社区)党组织每季度召开一场民情民意访谈会,现场向党员群众代表通报脱贫帮扶项目及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把“话筒交给群众”,及时发现了解新问题新情况,并当场回应亮诺。目前,仅孙楼街道穆楼村党支部就投入10万余元,免费提供种苗农资,新扩建优质芦笋面积120亩,带动22户贫困户增收100余万元。 刘庆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