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06-21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17日,中共徐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华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大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向阳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张国华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指出市委巡察组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和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发现问题,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国华指出,深入开展巡察工作,要立足政治巡察,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推动监督对象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都在其中。要抓住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把“四个意识”强不强,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对标找差距。通过政治巡察,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把握重点环节,不断扩大巡察成果效用。

  张国华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巡察反馈。按照收集掌握的客观真实情况,突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突出主要问题,认真统计分类,逐项列出台账,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按照规定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反馈要体现政治效果,严肃认真、“响鼓重槌”,起到红脸出汗的作用。二要严格巡察移交。把好“审核关”,对移交的材料,承办人和组长、副组长都要分级细致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事实准确、内容完整、材料完备。把好“移送关”,所有问题和线索都必须按规定审批后,根据问题线索类别和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移送相关机关和部门。同时,要建立和完善台账管理,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三要推动整改落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积极认领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对巡察组移交的每一件事项,都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置。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力度,优先处置。市委巡察办要会同市委督查室及有关单位,完善督查机制,形成督查合力,确保所有移交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张国华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下半年巡察工作。要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合理确定下半年被巡察对象和时间安排。健全完善巡察机制,推动巡察工作有章可循、运转有序,着力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巡察工作“名片”。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巡察专职干部,调整充实巡察工作人才库,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对各县(市)区巡察工作的督促指导,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目标,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米”。

  会上,市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内容包括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线索、整改建议等方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