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万户参与传家风 一天一元存入罐
2017-06-20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记者6月19日从市妇联获悉,“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公益行动开展一年多来,已发放爱心储蓄实物罐13000个,惠及困境儿童4万余人。

  去年6月,市妇联以“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面向全市广大家庭和中小学生发起德润彭城——向日葵“罐”爱行动公益项目,呼吁广大爱心家庭、单位和个人自愿认领爱心储蓄罐,每天节省1元钱,每年捐赠365元,养成慈善好习惯,传承中华好家风,为困境儿童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促进城乡儿童全面发展、共同成长。

  市妇联把“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公益行动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相结合,与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相结合,自上而下广泛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开。同时,开展“爱心储蓄罐”公益行动进机关、社区、学校、家庭的“四进”活动,在遍布全市的“妇女儿童之家”和电信、银行营业网点等人群密集的场所,摆放爱心储蓄罐,发放公益行动倡议书、播放电子屏流动广告、制作宣传栏,不断提高公益行动的知晓率,使公益行动的触角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延伸。目前,各级妇联募集资金占到募集总量的50%。

  此外,市妇联主动上门走访企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与淮海农商银行、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等企业建立伙伴关系,联合开展“爱心储蓄罐”公益行动,设立企业冠名基金,在营业网点放置实物罐,开展二次捐赠等活动。目前各类企业募集资金占到募集总量的30%。

  市妇联还积极推动公益行动由活动引导型向项目带动型转变,以“德润彭城3861公益组织联盟”为龙头,吸引了30余家社会组织踊跃参与募捐,实现了“爱心储蓄罐 ”公益行动的常态化。目前各类社会组织募集资金占到募集总量的20%。

  据介绍, 这次活动收到的所有善款一方面用于资助“向日葵关爱培养行动”中登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成才就业梦想,另一方面用于“实施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为他们提供校外培训、夏令营活动、健康体检、才艺展示、结对圆梦等公益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