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瞄准问题 全力冲刺迎考
2017-06-19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即将迎来大考的关键时刻,铜山区聚焦问题,主攻整改,铁腕问责,夺取了创建工作的新成效,奠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基础。

  强化问题导向增强精准度

  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建办办公室主任卢波认为:大考当前,各创建责任单位一定要克服大而化之思想,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聚焦问题,对标找差,切实增强创建的精准度。

  为强化问题的排查,区创建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标准,针对申报的119个创建点位和未申报的六大类创建点位,一项一项回头看,一条一条找差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6月1日至7日,区创建办组织20多名工作人员,分成4个巡查组,分赴23个镇(场)街道,对创建点位进行全方位巡查,共排查出问题150多条;6月10日至11日,4个巡查组全体成员放弃周六和周日休息时间,深入新区街道、铜山街道和三堡街道,对36个社区和90多个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问题400多条。

  强化整改落实增强实效性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铜山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表,画好路线图,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做到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同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施动态调出,实行逐一“销号”。

  为下足“临门一脚”的功夫,在整改活动中,区城管局和相关街道办事处,把背街小巷整治、公厕管理、卫生死角清理、破旧环卫设施更换、户外广告治理、占道经营取缔等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加快“六公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针对交通秩序方面的问题,区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清理马路市场4个,移除摊点85处,查处超限超载200余起,还每天出动1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有效改善了交通秩序。在社区小区整改中,铜山对10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多措并举提升物业水平,乱搭乱建、毁绿种菜、楼道保洁等问题得到根治。面对面广量大的乡镇环境整治工作,铜山各镇(场)、街道以镇政府驻地周边1公里范围和镇区出入口为重点,重点抓好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店外经营、乱停乱放和公益广告的设置,营造了整洁有序的镇区环境。

  强化考核问责增强责任感

  在全市参创单位中,铜山农村的面积最大,基础设施的短板最多。困难和压力面前,区委书记王维峰说:“开弓没有回头箭。各级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让标准真正高起来,让节奏真正快起来,把责任真正担起来,用创建的实际成效作出铜山贡献。”

  为督促问题的整改,铜山通过巡查组实地巡查、第三方中介机构评查、条块配合排查的方式,每天深入各创建单位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每天都反馈督查结果,督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责任人现场解决,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整改结果。同时,实行半月考核通报制度,凡每次考核分数低于85分的,约谈创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低于75分的,建议区委对创建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给予停职处理,专职抓整改,在规定时间内仍整改不到位的,建议区委作出免职处理。

  通过强力推进,近期排查出的550个问题,已经整改到位的有500个,乡镇创建工作、老旧小区改造、公益广告宣传,以及在全市率先开展的在五大类公共场所有序排队,机关干部、高校学子、中小学生等组成的各类志愿者组织纷纷涌现,成为文明秩序的引导员、文明行为的宣传员,人人理解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社会氛围已经形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