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拜访香港部分重要客商 全方位宣传、推介徐州
2017-06-16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6月12日至13日,市长周铁根在出席2017徐港合作投资恳谈会期间,先后拜访香港部分重要客商,全方位宣传、推介徐州,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徐港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徐东海等参加活动。

  周铁根一行先后拜访了香港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协鑫集团、中建国际、中国企业协会、雏菊机构、中油燃气集团、邦盟汇骏等企业。每到一处,周铁根都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徐州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等方面取得很大突破,城市面貌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实现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变。当前,徐州正面临着新一轮转型提升发展的机遇,江苏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徐州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正着力培育新兴主导产业,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性项目建设,推动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徐州集聚生产要素的能力和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国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周铁根表示,香港经济高度发达,在资本、科技和人才方面优势明显。近年来,我们围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提升城市功能的同时,坚持产业强市,打造各类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期待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家到徐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在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客商们纷纷表示,徐州作为汉文化的发源地、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特别是伴随着国家高速铁路网的建设,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徐州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徐州中心城市功能明显提升,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对香港企业和资本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徐州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到徐州新一轮的建设发展中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