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效管理考核排名靠后 徐州14家单位被集中约谈
2017-06-15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6月14日上午,14家街道办事处(镇、管理处、园区)负责人接受集中约谈,约谈原因是这14家街道办事处(镇、管理处、园区)在今年3月至5月份的长效管理考核中未达到规定的基准分且考核排名靠后。

  据了解,按照《徐州市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徐委办〔2016〕96号)、《关于调整<徐州市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办法>有关内容的通知》(徐城管委发〔2017〕1号)等文件要求,每月的城市长效管理考核以85分为基准分,达到基准分将有相应的奖励,对未达到基准分且排名靠后的,将对A、B类办事处排名后两位,C、D、E类办事处排名末位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今年3月至5月份的城市长效管理考核中,未达到基准分且排名靠后的街道办事处(镇、管理处、园区)共14家,分别是A类的子房、黄山、彭城、泰山、环城街道办事处;B类的铜山、老矿、金山街道办事处;C类的大泉、新区街道办事处;D类的牌楼街区、食品城管理处;E类的茅村、拾屯镇。全市通报批评两家,为新区街道办事处和食品城管理处。

  据市考核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至5月份长效管理考核情况来看,这14家单位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按期结案率低,数字化系统发现派遣的案件未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以3月份老矿街道办事处为例,按期结案率仅为68.32%,远远低于同类平均水平,距离倒数第二的铜山街道办94.23%的按期结案率相差约26个百分点;

  案件返工、反复情况严重。一些问题长期得不到彻底解决,以5月份环城办事处为例,案件返工次率高达21.51%,返工案件得分为零,大量的案件在处置过程中出现反复。

  违法建设管控不到位。在这14家被约谈的街道办事处(镇、管理处、园区)中,有4家违法建设治理考核月度得分为零,分别是3月份的子房、4月份彭城、5月份泰山街道办事处,特别是金山街道办,4、5月份连续得分为零。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约谈要求这14家单位要高度重视城市管理长效考核工作,将各项考核工作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再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责任到事,确保每个路段、街面、小区都有专人管理。要重点解决日常推动困难、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出重拳、亮实招,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抓好案件的处理和反馈,确保案件处理率、按期处理率有新的提高,在提高处置能力上下工夫。

  约谈会上,要求这14家单位要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学会精准发力,对辖区内问题高发区域、高发时间段要进行重点管控。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增强人员责任意识,细化管理内容、量化管理对象、规范管理行为、优化管理体系、创新管理方式,避免一线执法巡查人员工作期间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的发生,杜绝管理时间上的“真空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