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召开全市电力迎峰度夏调度会
2017-06-09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6月1日,全市电力迎峰度夏调度会召开,分析了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的供用电形势,部署了迎峰度夏工作。副市长徐东海出席并讲话。

  今年夏天,我市电力供需基本平衡,但处于“紧平衡”状态。一是电力需求持续增长。据初步预计,今年全市统调用电负荷最高约660万千瓦,绝对量较去年增加30万千瓦,增长约4.8%,电力供需处于“脆弱”的平衡状态。二是电煤供应存在不确定性。去年,徐州地区关闭12对矿井,压减产能1044万吨。三是保障任务较为艰巨。在“紧平衡”状态下,如果再遇到持续高温、灾害性天气、发电机组临时检修等情况,保电任务将更加艰巨。

  徐东海在会上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重点围绕“五个项目”,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要围绕电网安全,抓好日常监控;围绕有序用电,抓好科学调度;围绕电网建设,抓好沟通协调,加快电网建设是解决电力供应“卡脖子”难题的重要措施;围绕和谐稳定,抓好设施保护;围绕形成合力,抓好组织领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