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17-06-09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6月7日,市长周铁根主持召开会议,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全力以赴保证督察整改取得实效。副市长赵立群出席。

  在听取各地和市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周铁根说,去年以来,按照省、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细化方案,全面推进整改工作,但整改工作进度不平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督察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对标抓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周铁根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强力推进空气质量提升整改,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集中开展重点工业污染源、扬尘、餐饮油烟、机动车排气污染专项治理,及城区重点企业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七项治理”。持续开展交办信访问题跟踪督办,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结合“263”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隐患,加大曝光力度,盯住问题、持续跟进、直至解决。

  周铁根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保证督察整改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环保”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尤其是未完成整改、正在实施整改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督办,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各地各部门落实整改责任情况要立即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不留情面、点名批评、揭短亮丑。要加强责任追究,各地各部门对承担的整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履职尽责,对出现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局工作进展、导致严重后果等情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要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快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好转。

  赵立群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