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华检查夏收夏种工作
2017-06-08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张国华等深入铜山区张集镇检查夏收夏种工作。 本报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6月4日,市委书记张国华深入铜山区检查夏收夏种工作时强调,要抓住时机、集中力量,全力抓好夏收夏种工作,以夏粮丰产丰收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并积极创新思路举措,优化农业生产关系、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不断提高农业附加值,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达,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毕于瑞等参加活动。

  在铜山区张集镇邓楼村麦收现场,一台台大型收割机、秸秆打捆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配合作业,加快进度收割麦子、对秸秆压块打捆处理。张国华走进田间,仔细察看麦粒的饱满程度,与正在抢收抢种的农民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收种进展、农机保障和秸秆处理等情况。张国华说,我市今年的夏收夏种工作部署早、措施实、力度大,夏收夏种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当前,要集中所有农用机械和人力投入夏粮抢收工作,克服阴雨天气影响,抓住晴好天气时机,抢时间、赶进度,尽早完成小麦收割,重点抓好水源保障和科技服务工作,加快水稻栽插进度,切实提高夏种质量,为夺取全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综合运用现代技术和机械化设备,解决好秸秆的处理利用问题,引导更多农民运用节能环保的手段综合利用秸秆,确保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环保硬仗。

  维维集团粮食仓储中心是一家集粮食储藏、深加工和分销于一体化的现代化产业园区,中心可储粮60万吨,并配套建设现代化的生产车间,生产面粉、挂面等粮食产品。张国华走进仓储中心,实地查看了仓储中心的建设管理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勉励企业在履行好粮食收储安全责任的同时,通过开展配套深加工,延伸粮食产品产业链,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粮食产品。张国华强调,提高农业生产力、促进农业增产增效,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开展组建社区股份合作社试点工作,用更合理、更科学的生产关系组织农业生产,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效益。同时,要立足资源优势、深挖产业潜力,合理布局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基地,积极培育和引进现代农业企业,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农副产品生产等产业,不断提高农业附加值,让农业生产效益更好,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