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余件长寿石亮相龟山民博馆
2017-06-06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张扬)今天上午,由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观赏石协会文化委员会主办,徐州鼓楼区文化旅游局、龟山民博馆和徐州九里山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承办的徐州龟山中国观赏石长寿石(灵石润苏东坡杯)精品展在徐州龟山民博馆启动。

  徐州是楚汉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华食疗养生鼻祖彭祖的故国,汉代开国皇帝刘邦的故里,苏东坡曾在此任太守两载,留下的《登云龙山》中的名句“醉中走上黄茅岗,满冈乱石如群羊”和“东坡石床”等遗迹。本次长寿石精品展以长寿石展示和评选为主要内容,面向全国范围内征集象形长寿龟石、寿星石、文字寿石等长寿石精品。历时一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作品总计八百余件,其中长寿石展品三百余件。经过初评,评选出了一百余件长寿石精品在龟山民博馆进行展览、展示和评比。

  中国观赏石协会文化委员会主任孙大亮向记者介绍:“当前社会正在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赏石作为一项老少咸宜的活动,尤其是中老年人参与,更能丰富生活,体现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愿景。赏石和健康是密不可分的,举办本次赏石精品展就是为了大力推广赏石文化、科学赏石、艺术赏石和健康赏石。让赏石不仅带给人们身体上的健康,更让人收获了心灵的愉悦和享受,最终达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据悉,本次长寿石精品展自6月6日起,进行为期20天的展览、展示和评比活动,至6月25日结束。评选包括现场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设置金奖、银奖、铜奖等四个奖项,将于6月25日进行颁奖仪式。与此同时,为丰富本次长寿石精品展的内容,展会现场还增加了戈壁石、灵璧石、雨花石、陨石、矿晶等石种的精品展示。

标签:长寿石;精品展;评比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