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干地旱不用愁 新沂农业开发项目见成效
2017-06-06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新沂市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试点项目实施以来,极大地改善了全市农业生产条件,建设的配套水利设施在干旱时节起了关键性作用,解决了当地长期以来水系不畅的问题,为保障项目区农田稳产保丰收打下了基础。

  6月1日,记者来到新沂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店镇窑连小湖片项目区,看到这里的小麦基本收割结束,当地的农民正在麦田边围着一个管灌的出水口,看着水正不断地注入自家刚收割完的麦田,个个喜笑颜开。村民高明说:“收完麦子就能及时播种玉米了,今年再也不用因干旱灌不上水而发愁了,农业开发局为我们新打了机井,修建了泵站,铺设了管道,把水送到了田间地头,真是解决了靠天种田的难题!”

  新店镇地处丘陵地区,以前农田基础设施比较落后,每年夏季干旱时节,田地里基本灌不上水,影响了农作物种植。2016年,新沂市利用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试点项目建设机遇,在新店镇窑连小湖片实施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建设,总投资1500余万元,其中安排节水工程投资220万元,灌溉面积4000亩左右,新打机井20座,安装低压管道灌溉及泵站1套,铺设管道14000米及机井配套设施等,有效改善了当地农业生产灌溉条件。

  近期,新沂市持续干旱少雨,旱情逐渐显露,正值夏收夏种时节,当地迅速启用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已经建好的灌溉管道、泵站等配套的农田水利设施,及时把水送到了田间,方便了农民夏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