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2017-06-02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讯 5月31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中阅资本总经理孙建波作题为“创新资本战略、助力徐州腾飞——国家金融工具的安排与使用”专题辅导报告。市长周铁根、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达等市领导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主持学习会。

  孙建波曾任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和多家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长期致力于经济周期理论与资产配置、经济发展理论与政策、产业经济学与公司金融等领域的研究。

  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报告中,孙建波教授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铁时代发展、PPP与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引导基金与区域增长的长效机制、资本市场是最大的招商引资平台、主要金融工具在区域发展中的应用等五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探讨了如何使用各类国家金融工具推进区域金融市场发展的思路。孙建波还结合高铁时代发展和徐州的区位优势、产业特点,围绕我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平台载体建设和资本市场发展状况,对我市集聚要素资源、丰富金融产品、完善服务体系、推动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等问题把脉问诊,对我市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转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冯其谱在主持讲话时说,孙建波同志为我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徐州的发展战略选择、PPP的特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资本市场主要工具的状况和当前主要融资工具的组合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对于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聚力建设“五个城市”、推动全面振兴转型是有力的指导和辅导。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开展工作,切实提高专题学习的实效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