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让“百千万”帮扶步入新常态
2017-05-25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日前,为推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具体化、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按照市委部署,市级机关工委下发通知,在全市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双千联建促五帮”活动,在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细落实“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的各项任务。

  按照通知要求,市级机关1000个左右机关党支部结对1000个左右农村(社区、企业)党支部,各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以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为出发点,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特点和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结对联建活动,以党建联建强基础,以结对帮扶促发展,精准落实联建帮扶责任。按照“五帮”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社区、企业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凝聚力量。

  帮助建强组织堡垒。要大力加强党员教育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网上授课、组织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帮助农村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更新观念。要帮助结对党支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台账等。要帮助物色提拔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担任村党组织带头人,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

  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各机关党支部要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专题学习等方式,因贫施策,因地出策,因户思策,帮助结对村科学谋划竞技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为农村发展找定位、理思路、定规划、增收入,让群众真切感受结对联建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帮助引进优质项目。各机关党支部要紧紧围绕结对村的村情实际,与村党支部积极谋策,多方联系特色产业项目。一方面,要做好结对村的招商推广工作,帮助结对村争取项目和资金,努力实现“一村一品”,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另一方面,要整合提升现有产业项目,优化产业结构,突出多元复合经营及适度规模经营,争创农村发展新优势。

  帮助提升文明程度。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建设美丽宜居乡村。通过帮助结对村硬化一条水泥路、亮化一条主干道、新建一座冲水厕所、美化绿化一个自然村庄等,使农村环境更宜居。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及“最美家庭”“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系列表彰评选活动,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橱窗、展板、广播等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村民崇尚文明、传承美德。

  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每年与结对村共同办实办好一批群众最需、最急、最盼的实事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倡机关党员与农村困难党员建立“一对一”帮扶,定期深入低收入户家中,帮助他们出点子、找门路,通过开展经常性的互联互通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