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专项整治政府投资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
2017-05-25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日前,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务办联合召开全市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了省专项整治工作精神,部署我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剑指该建设领域诸如暗箱操作、“阴阳合同”、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等严重影响市场秩序的问题。

  招投标是工程建设的第一道关口。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狠抓制度完善、电子招投标、信息公开、改革创新,多措并举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取得一定成效,初步形成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但当前建设工程招投标仍存在不少问题,对国家、省、市招投标相关法规制度落实不到位,招标人设置不合理条件,肢解项目、规避招标、排斥潜在投标人,资质挂靠、围标串标、转包、违法分包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

  根据实施方案,整治范围主要包括2015年1月1日以后实施招标的各类政府投资(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投资平台)建设工程项目。其中三类项目必查:2016年以来所有政府投资项目;2015年度应当公开招投标未公开招投标的政府投资项目;2015年度有招投标方面投诉的政府投资项目。重拳打向招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倾向性招标,投标人串通投标、弄虚作假,中标人转包、违法分包,以及监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