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全面启动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2017-05-24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记者从市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办公室获悉,5月19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17年徐州市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和考核奖惩办法的通知》,要求全市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自5月21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作为当前夏收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及早谋划,落实禁烧措施。要大力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加快镇级收储中心、村级收储站点建设,积极推进秸秆肥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基料化和工业原料化应用,确保重点区域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综合利用率提高到93%以上。建立完善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目标管理责任制,继续实行逐级包保、抵押金、属地管理制度,市、县、镇、村、组层层签订责任状,责任到人。要严格控制机留茬,加强监督管理,在重点区域设立“严管区”,实行全面禁烧、重点管理,确保今年不出现着火点。

  在5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夏收夏种暨农民增收工作会议上,对各县(市)区近年来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部分县区的工作仍有疏漏,要求各地各部门总结经验,继续深化各项措施,切实抓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保证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力争实现全市零焚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