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公积金中心推出惠民大礼包
2017-05-24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5月23日上午10点,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新城区报业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昭明,中心稽核监管处处长王斐,介绍了徐州市住房公积金惠民大礼包有关情况,中心法规宣传处处长谢茹主持发布会。

  公积金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王昭明介绍,今年年初,市公积金中心以“创新工作有亮点”的基本要求,积极谋划加快智慧公积金的发展步伐,借助“互联网+”提升公积金服务的效率,做到公积金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市公积金中心经过两个月的前期准备,进一步梳理业务政策,整合优化办事流程,推出“一篮子”惠民措施,基于“互联网+公积金”,涵盖“智慧网厅”“流程简化”“增值业务”“个性服务”四大类的民生项目“徐州公积金惠民大礼包”分批陆续推出,并与徐州日报、都市晨报等媒体开展合作,开辟专栏,向广大市民详细介绍每一项惠民举措的详细内容。

  此次惠民大礼包的推出,就是要推进公积金审批服务事项向徐州市公积金官方网站上集中,实现审批服务“网上办”,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群众和企业就不需要到现场办理,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重复提供。总之,就是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我市公积金管理部门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8月将推出第二批

  中心稽核监管处处长王斐详细介绍了公积金惠民大礼包的具体内容。此次大礼包将分两批推出,5月中旬推出第一批,8月推出第二批。第一批包括“智慧网厅”“流程简化”“增值业务”“个性服务”四大类七个民生项目:网上跨行缴存,实现符合条件单位网上跨行缴存业务稳妥有序运行;网上同行部分偿还公积金贷款;网上同行一次性偿还公积金贷款;缩短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限和每年自主选择变更一次还款方式,实现职工自由选择缩短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限和每年自主选择变更一次还款方式(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引入电子印鉴系统,实现职工自助打印加盖中心业务印鉴的缴存证明等功能;取消贷款个人收入证明资料;开通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

  其中“网上跨行缴存”实现了单位公积金归集业务“零跑腿”,清除了跨行缴存的障碍,切实惠及缴存单位。“网上同行部分还贷”“网上同行一次性还贷”真正实现公积金提前还款业务“零跑腿”,提高了公积金贷后业务的办事效率。引入“电子印鉴系统”,使缴存职工轻轻松松通过网厅获取公积金缴存证明,实现缴存职工办理归集业务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切实惠及了缴存职工。

  中心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取消收入证明环节,减少了职工出具收入证明到单位盖章的繁琐程序;开办住房公积金贷款变更还款方式和缩短还款期限业务,使职工还款方式更加灵活,进一步减少了职工利息支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更加明显。

  此外,中心着力完善重点项目预约专场服务、老弱病残等服务对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多项个性化服务举措,力求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第二批“公积金惠民大礼包”项目计划今年8月推出。具体包括:退休销户提取网上办理;开发企业项目准入网上申报;便民智慧行动,配置流动服务车、组建公积金服务专家团队;公积金政策“码”上告知;在营业厅内设立自助服务区、实现部分服务自助办理等惠民服务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