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沛快速通道预计10月底通车 市区开车到沛县30分钟
2017-05-21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沛段路面铺设基本完工。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大型摊铺机、压路机和清扫车等数十辆工程机械来往穿梭,百余名工人正冒着烈日安装道路两旁路缘石……5月19日上午,记者在徐沛快速通道沛县段魏庙互通施工现场看到,作为我市“三重一大”工程、“两路两河”重点城建工程的徐沛快速通道(272省道)沛县段施工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该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通车。

  “徐沛快速通道起于三环北路与中山北路平面交叉处,止于253省道与沛公路平面交叉处,路线总长约55公里。其中沛县段路线长28.919公里,主线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线路基宽度为26米,中分带宽两米,共有3座互通,分别为五段互通、魏庙互通和胡寨互通。支线上跨分离式立交4座、天桥1座等。”负责施工的徐州公路工程总公司项目负责人于顺杰向记者介绍,目前,沛县段全线主线路基已经完成,路缘石安装已完成80%,当前主要对支线的路面水稳及沥青下面层进行施工,同时进行防护工程的扫尾工作。

  据介绍,按照100公里/小时的设计速度,徐沛快速通道建成后,开车从徐州市区至沛县城区仅需30分钟。与此同时,徐沛快速通道沛县段是沛县境内贯穿南北的一条东部主干道,途经沛县五段镇、魏庙镇、胡寨镇、湖西农场、沛城街道、汉源街道,“该路段的建成将有效提升沛县公路主干道通行能力,并有效解决沿线地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交通不畅的问题,将全面带动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沛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外,快速通道还将进一步完善徐州城区北部路网系统,提高徐州市城区的出入能力,对全力打造徐州新北区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