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窨井盖原来可以这么萌
2017-05-09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学生在小区窨井盖上创作的各种图案。

  本报记者 孙井贤 实习生 张戈文 摄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普普通通的窨井盖颜色单调,也无美感可言。近日,记者在泉山区金山街道碧水湾社区看到,十多个窨井盖卖起了萌,宣扬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环保理念。

  当天下午,泉山区金山街道联合中国矿业大学职教部青协志愿者们对社区的主要道路进行了清扫,随后,大家摆出颜料和调色板开始了“井上添画”,在井盖上进行了艺术创作。经过努力,原本灰黑、死板的窨井盖上跃然出现了文明标识、文明用语,还有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等,给社区道路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井盖上作画并不容易,志愿者高兴月告诉记者,画好一个井盖需两至三人花一个小时时间,参与绘画的30多名同学,半天下来只能画上15个。

  金山街道办事处表示,接下来还将和志愿者一起,把具有地方特色的形象、故事等搬到一些示范路段、区域的窨井盖上,改变道路上单调的颜色,为城市形象增光添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