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绿化提档为创建增彩
2017-05-08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年初以来,铜山区住建局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对标找差,全面推进城区绿化提档升级工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彩。

  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绿化提档升级被铜山区列为城区环境改善的重要工作之一。3月,铜山区住建部门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研究制订方案,下发任务分解表,人人有任务,个个担责任。组织人员对行道树进行全部梳理、调整,做到“三个结合”,即常青和落叶相结合,外来树种和乡土树种相结合,绿色和彩色相结合,基本完成了泉新路、黄河路西段、大学路北段20000余平方米的绿化,提升了绿化的档次和水平。

  为确保苗木成活率,该局组织技术人员对一线养护职工进行统一培训,制定《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考核标准》,对所栽苗木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苗木成活率。同时,积极开展常态化园林监察执法活动,安排监察执法人员到广场、公园、道路等各个工作面,对侵占绿地、破坏损毁绿化行为及时依规严肃查处,对绿地内垃圾、树木悬挂物、损毁护栏设施等进行巡查清理和修护,有效保护绿化美化成果。

  近期,该局还将对学苑路、辽河路等19条道路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对运河路等7条道路的部分行道树予以更新;对淮河路、黄河路、天津路等6条道路绿化进行改造提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