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大整改力度 提升创建水平
2017-05-06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宣武市场内的“文明创建街区”。本报记者 吴悠 摄

  ◎本报记者 吴悠

  4月28日,市创建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宣武市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巡查,发现该市场内占道经营现象较多、创建氛围不浓等问题,巡查人员当场对宣武市场提出了批评和整改要求。

  对于众多不文明现象,宣武市场是否已进行整改,问题是否解决?5月3日下午,记者随市创建办工作人员一起对宣武市场进行了“回头看”。

  加大投入

  打造靓丽市场外观

  据宣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玉文介绍,市创建办巡查之后,宣武集团高度重视,随即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针对创建氛围、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作出具体整改计划,从4月29日起共投入300余万元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整改。

  从宣武南市场西门进入可以看到,市场外的墙体全部张贴了“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禁止吸烟”等公益广告,市场每家商铺门头上也都张贴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每个路口都安置了贴有“垃圾入桶,文明健康”的垃圾桶。

  “我们按照随处可见,氛围浓烈的要求,更新添加创建宣传牌200余块,目前总量达到350余块。”王玉文说道。

  在宣武市场内,几名工人正在对市场墙体进行粉刷,原来满是垃圾的楼梯,也都清理干净,市场内外的道路和停车场都增设了标识标线。

  王玉文说,针对市创建办提出的环境脏、乱等问题,宣武集团引进十余支专业队伍,对市场墙体进行粉刷,设施设备进行维护更新,基本达到了规范的要求。

  集中整治

  提升文明市场内在

  巡查人员来到宣武南市场东门入口的一处休息区,休息区有座椅、有绿化,还张贴着“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据了解,这里曾经摊位繁多,拥挤不堪,如今“脏乱地”变成了“休息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王玉文介绍,宣武市场这次下大力气整治,对影响市场形象和不配合文明城市创建的80余处营业摊点进行全面清理,全面消除店外放货、涨市占道、店外经营现象,并利用清理的场地增设了休闲设施,改变了“脏、乱、差”的现状。

  除此之外,宣武市场还大力营造全员参创氛围,现场工作人员佩戴文明引导员标识和工号上岗,实行首问负责制,规范管理、文明劝导、咨询导购功能合一,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同时,为顾客提供导购、导车等服务。并印发创建《倡议书》6500份,发至市场每名业户,以教育引导和严肃《租赁合同》相结合的形式,增强全体业户的创建意识。

  保持常态

  按创建标准继续推进

  如今,宣武市场现场卫生、经营秩序已有明显改观。宣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推进卫生门前“三包”和垃圾袋装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租赁合同》和《文明诚信积分管理规定》,对市场业户日常经营行为进行监管,力求长效保持全员参与创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同时,进一步提升市场环境,全面整修市场道路,按计划推进墙体粉刷清理,对设施设备、标识标线、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找补,确保全方位达到创建标准。并增强宣传氛围浓郁度,按照计划继续增加公益宣传牌累计达到500块,引导业户全面参与文明创建,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抓好创建成果巩固和提升。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