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气温难上30℃
2017-05-03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艳阳高照、气温飙升。不过,彭城地处黄淮,此时虽有“高温”但时令却为暮春,所以烈日只是“鸠占雀巢”而已。根据气象台的预报,受冷空气和气旋影响,今天徐州天气转阴,并有雷阵雨,气温也被雨水砸落,最高气温将由“三十出头”猛跌至“二十五不到”;之后,短期内气温都将一蹶不振,本周内再难攀上“三十”。

  假期错过的大雨,放完假统统还给你。“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五一假期一结束,好天气也随之结束。”气象专家表示,昨天,南方地区降雨已开始增多。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和南部、江西南部和北部、浙江西部和东部、福建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30-93毫米)。

  随着冷暖空气交锋碰撞,今天开始,一轮大范围降雨逐渐蔓延全国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4日,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降雨过程,降水强度以中到大雨为主,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湖南北部和东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大风天气。

  “此次强降雨过程具有范围大、移动快、对流性强等特点。”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徐州及周边地区的天气将转为阴雨天气模式,东到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也将较昨天大幅下降,最低气温为14℃左右,中午前后气温虽有抬升,但最高气温也将降至24℃左右,除了午后稍感温热之外,全天人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但是到了今天下午至晚上,随着南方降雨带的北抬,我市将有雷阵雨出现,届时气温也将随之下降。

  “阵雨阵雨,重在一个‘阵’字,不会一整天都下雨,而是下下停停,停停下下,打的是拖延战。所以,只能勤带伞喽。”气象专家提醒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