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民趣味运动会
2017-04-30 10:02:00  
1
听新闻

  “开始,跑!”随着裁判员信号发出,凌城镇城北村农民李梅和王琴两人背对背将一只篮球抵住,2人腋下各夹住一只篮球,用螃蟹横走的状态夹着篮球快速奔向终点……4月28日上午,睢宁县凌城镇中学操场内热闹非凡,凌城镇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举行,“农活”成比赛项目,400余名农民成为运动员。

  提高农民健身意识

  营造积极向上氛围

  “在‘百千万’走访帮扶活动中,我们发现农民对文化娱乐、体育活动等方面的需求迫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全镇农民健身意识,激发农民活力,增强了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举行这次农民趣味运动会。”凌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民趣味运动会以农民为参赛主体,以农村生产为比赛项目,把“农村劳动”原型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所有的比赛项目都来自于农村的日常生活,规则简单,充满趣味,非常贴近广大农民的生活和生产实际,具有浓郁的农村特色,具有可参与性强、乡土气息浓等特点。

  据介绍,凌城镇举办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有螃蟹运球赛跑、搭桥过河、摸石过河、三人四足跑、抛物比准5个项目,随着比赛的进行,喝彩声、欢笑声不断传来。“这样的活动搞得好啊,以前到了农闲时节,村民们不是看电视就是打牌。今年为了这个农民趣味运动会,我们早早准备,还进行了秘密训练,不光为拿奖更锻炼了身体。”杜沈村村民张瑞福兴奋地说。

  弘扬传统文化

  展现农民新生活新气象

  凌城镇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还上演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笛子独奏、合唱、广场舞、踩高跷,让农民在运动的同时,身心得到愉悦。

  赛场上气氛热烈、热闹非凡,运动员们个个神彩奕奕、精神抖擞。农民在尽情欢笑嬉闹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享受着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趣味运动会不仅给农民朋友们带来健康快乐,也让许许多多慕名而来的人们看到了美丽水乡、幸福凌城乡村的变化,感受到了新农民的新精神。

  据介绍,下一步凌城镇将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加强和改善镇村两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大舞台等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各类农民文体活动。支持乡村群众特色文化、文艺团队的发展,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乡土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美丽水乡,幸福凌城”特色文化服务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