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2017-04-28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4月26日至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赴宁,副主任李君超分别主持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束志明、陈新生、李玉娟,秘书长王立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法制工委关于《徐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正案(草案)》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授予贝斯先生“徐州市荣誉市民”称号议案的说明;听取了人代工委关于对市政府有关部门实施“放管服”专项工作评议拟评议部门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听取了法制工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建议名单的说明;听取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委员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有关人事议案的说明。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决议(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贝斯先生“徐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草案)、全市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的报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建议名单、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会议审议并表决了确定“放管服”专项工作评议的部门;会议审议并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赴宁说,会议期间委员们高度负责,认真审议,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很好。省委书记李强日前在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上的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各委室和各县(市)区人大要把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并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陈辉、赵立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筱筠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