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四月天 风筝飞满天
2017-04-27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龙风筝。 本报记者 仲冬竹 摄

  蝴蝶风筝。

  ◎本报记者 刘苏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徐州大龙湖旅游度假区,于去年10月获批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的核心大龙湖景区占地近5平方公里,周围地势平坦开阔,没有树枝遮挡,是放风筝的好地方,“大美新城你亦如画”2017大龙湖旅游度假区首届风筝节将于4月28日-30日在这里举办。开幕式上还将举行龙串风筝点睛仪式,象征给予生命,寓意平安吉祥。当日9:30分,伴随着点睛一笔,原本“沉睡”的“祥龙”被“唤醒”,长约百米、寓意吉祥安康的祥龙风筝腾空而起,2017徐州大龙湖旅游度假区风筝节盛宴也将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为徐州市新城区管委会、徐州市旅游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由徐州大龙湖旅游度假区、徐州市风筝协会、徐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徐州报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顶级艺人演绎风筝盛宴

  记者从风筝节组委会了解到,本次风筝节将有来自南京、连云港、苏州、山东、浙江等省市的5支队伍和徐州本地6支队伍参加放飞表演,活动为期3天,4月28日—4月30日每天10:0011:30 13:3015:00 15:3017:00放飞。

  此次参加表演的传统风筝品种繁多,硬翅类有沙燕、天女散花、丹凤朝阳等;软翅类有大雕、大凤凰、蜻蜓等;串类风筝有硬翅沙燕串、板子类金鱼串等(5只以上);立体类有西安大雁宝塔、兰花方桶等……长龙串有60~80节,每条长40~50米,在空中飞舞甚是壮观;盘鹰风筝,左盘右盘,高盘低盘,栩栩如生;复线特技风筝,两手牵引两根线使风筝在空中作各种动作,翻转舞动,有单人表演,也有多人编队表演,动人心弦。

  表演中,潍坊国际风筝节获奖选手,带着各自代表作品在大龙湖放飞展示,绝对刷新你对风筝的认知;大型风筝八带鱼、地滚龙轮番上阵,与传统工艺风筝交相辉映;双向盘鹰风筝在空中演绎盘旋美;特技风筝,可操控在空中翻转,有单人表演,有多人表演,整齐划一……总之,作为徐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风筝节,放飞的风筝题材广泛、花样繁多、扎技精湛、造型各异,绝对会令你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此次放飞表演,各个代表队伍都将拿出各自的绝活。南京队表演的风筝有四条串龙、100多平米的软体风筝中山陵、手工绘画的软体复线风筝、50米的蛇、7平米的梁山伯祝英台;日照队表演的风筝有软体章鱼、尤鱼、金鱼,以及龙串风筝,大的260平方,小的也100平方以上;连云港队表演的风筝有人骑自行车动感风筝、串龙等;温州队表演的风筝有大鱿鱼、盘鹰等;徐州队表演的有盘鹰、传统风筝、章鱼、八带、脸谱等。

  互动多多 好看又好玩

  如果只是看风筝,是不是感觉那是别人的世界呢?2017大龙湖旅游度假区首届风筝节不仅可以看风筝,更可以自己现场制作风筝。如果你也是风筝高手,可以报名一展身手哦!

  活动组委会准备500只空白风筝和各式颜料及彩绘工具,活动现场免费发放,民间风筝艺术传承人现场传授风筝画法,市民现场作画,统一放飞。让市民一起享受四月的阳光普照,拥抱温柔暖风,一起发挥想象,彩绘春天,在缤纷的画笔下绘制梦想,在风筝的牵引下,追逐奔跑,放飞希望!

  新城区美吗?那是“怎一个美字了得啊!”新城区到底有多美,一张手绘地图让你把新城区所有的美一收眼底。2017大龙湖旅游度假区首届风筝节特邀著名手绘艺术大师为新城区量身制作手绘地图,活动现场万余份手绘地图免费发放。

  此次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民协会员,中国工美学会会员,市级非遗传承人等众多民间艺人,带着剪纸、京剧脸谱、糖画、捏面人、刻瓷、木雕、粘土制作、烙画、中国结等20余项民间艺术也将在本次风筝节与市民亲密接触。

  活动还面向全城征集民间风筝高手。你爱好风筝吗?你是民间风筝高手吗?“大美新城你亦如画”2017大龙湖旅游度假区首届风筝节欢迎您一展风采。

  报名咨询电话:13912001485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