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絮纷飞季 过敏体质人群早防护
2017-04-26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4月的徐州,天空中飘着很多毛絮,在部分路段行走常会被絮毛“骚扰”,接触者往往会出现打喷嚏、皮肤发痒的过敏症状。原来这些毛絮都是因为杨树、柳树和梧桐树到了果实成熟期而产生的。记者昨从多家医院了解到,最近因此而出现过敏的患者开始增多。

  “这些天走在一些路段,梧桐绒毛、柳絮,还有杨絮乱飞,真让人头痛!”市民戴女士每年一到这个季节就不愿意出门,因为纷飞的植物飘絮会让过敏体质的她不断地打喷嚏。上周急匆匆赶路,没有躲过杨絮侵袭的戴女士,就因此连续打了3天消炎针才治好了过敏症状。

  市民所说的白絮其实是杨树的杨絮,杨絮本身就可以引起过敏,它在飘飞过程中附带传播花粉,再与一些空气中污染物混合在一起,就容易引起过敏。一些过敏体质者很容易出现打喷嚏、流涕、浑身发痒等症状。另外杨絮还会引起人体眼、鼻、口等处的不适,极易被吸入呼吸道引发哮喘等疾病。记者昨从多个医院了解到,最近因为这种原因出现过敏的人特别多,每天都有三四十位患者。

  防敏小贴士:

  1.应尽量减少外出。即便出门也应减少步行改乘交通工具,注意佩戴口罩或眼镜。

  2.要做好自身的外在防护。有呼吸道疾病的人过敏体质人群外出时,应尽可能注意保护好面部。

  3.从日常生活习惯入手。避免接触过敏源,注重锻炼。

  4.选择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对于一些出现季节性过敏症状的人,可以从冬季开始服用中药增强体质,来治疗过敏性的病。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