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或迎来32℃以上高温
2017-04-25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上一个双休日是好天气,阳光明媚。不过虽然已时至仲春,但冷空气还是不断南下。随着一股北方弱冷空气的到来,今天徐州的天气将再次转为阴天,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阵雨,气温也将下降4℃-5℃左右。

  说来就来的冷空气,周四就走了

  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昨天晚上7时,我市市区的气温下降到了19℃左右。“在前期气温屡创新高之后也就意味着冷空气已经离我们不远了。”据市气象台的专家介绍,天气多变是徐州地区春季气候的主要特点,这主要是由于春季为冬季与夏季的过渡,这一时期正处于大气环流调整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尤其是4月份,气温虽然呈总体回升趋势,但一般来说如果连续出现多日升温之后必然将会有一次降温过程出现。并且除了气温变化幅度大之外,空气干燥并多大风天气也是另一特点。一般来说,5月份后,南北大风频繁的现象才能好转。一次大风天气的到来,带来了冷空气,气温下降,同时降低了空气湿度。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随着北方这股弱冷空气的到来,新一轮的降温也将开始。今天白天我市的天气就将由多云转为阴天,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阵雨,最高气温也将回落到21-22℃左右,在降温的同时,我市部分地区还将出现4-5级的阵风,并且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夜间也温暖不再,预计今夜到明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2℃以下,而明天虽然天气将有所好转,但气温仍不会回升。

  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放心出游

  不过,这股冷空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后天起,我市就开启持续的晴好模式。阳光充足,气温又将开始逐步回升。这次没有冷空气的影响、没有雨水的骚扰,气温将一个劲儿地飙升。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徐州4月26日最高气温跌落到21℃后,就以每天3℃的幅度往上升。4月27日高温24℃左右、4月28日25℃左右、4月29日29℃左右,到5月1日最高气温将飙升到32℃以上,妥妥的要入夏的节奏。

  周六将迎来五一小长假。目前来看,4月29日到5月1日,全省基本都是多云好天,4月30日天气可能略有阴沉,但是并没有雨水。气温也是节节攀升,特别是5月1日我市将再次迎来32℃以上的高温。所以,小长假有出游计划的可以放心大胆地准备起来啦,可以穿美美的夏装,只是要注意防晒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